温暖

看了一场只有两个人的电影。前面那个人坐的很近,第三,四排的样子。我坐的很远,第九排。
电影里的两个主人公看起来都很孤独,上世纪末的暗色调的纽约城因两个人的友情才有了色调。Wolf在阳台上靠着Max的肩膀时候我开始压着眼泪,当他俩在林子里吵架谈到生活谈到伤害的时候,我开始啜泣。想到村上的话:但我那时还不懂,不懂自己可能迟早要伤害一个人,给以无法愈合的重创。在某种情况下,一个人的存在,本身就要伤害另一个人。故事里Max跟女儿说:可是有些人就是会突然离开的。那一刻泪崩了,这个泪崩像是中学时代的高二,我一个在电脑上看Marry and Max,Marry去看Max的时候,Max已经去世的眼泪。

就是会不声不响的消失和离开的。

故事虽零零散散,台词却是相当有份量。但是好像编剧和导演太用力,里面的每个人都似乎有文学素养..

临了,字幕结束,灯亮起来,她回头望了望我。我回了一个微笑。嗯。

 
评论
热度(5)
© 蟒蟒喵 | Powered by LOFTER